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讓自己聞起來像本書 Wallpaper*香水Paper Passion



今天派送報張雜誌的單位大罷工(連他們也能罷工><), 所以早上的書報攤沒有早報可買。無奈的情況下, 我只好隨手拿起過期雜誌配早餐的咖啡與巧克力麵包, 又看到了今年暑假推出的香水。

這是Wallpaper雜誌與德國STEIDL出版社合作下的產物, 香水瓶身與包裝由香奈兒卡爾杯杯設計。一本書打開, 有幾頁的文字與內嵌的香水瓶身, 卡爾杯杯寫:一本新書的氣味是最好聞的味道。我雖然不是卡爾的粉絲, 但是對於他這個敏感細膩的見解非常贊同。

香水本身來自德國調香師Geza Schoen, 這位奠基柏林的調香師據說13歲時就能辨別出一百多種不同的香味。此外, 我比較期待的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 Günter Grass, 他未出版的文章也收錄在此。諾貝爾文學獎得主Günter Grass的小說”錫鼓“, 曾經陪我渡過柏林工作的時光。從我居住的Prenzlauer Berg地鐵站(前東柏林), 到我上班的動物園站(前西柏林), 搭地鐵要40分鐘。我就是在這搖晃的地鐵車廂上看完他最著名的長篇小說“錫鼓”, 書讀累了偶爾放下書看看身邊的德國人是否像他書中所寫得一樣。

這款名為Paper Passion的香水, 將於十月份起在法國販售。在電子讀物盛行的今日, 似乎有點保守的味道, 是我們這些始終熱愛紙上閱讀頑固份子的反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