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休息一下 Berko杯子蛋糕店

Berko的店面企圖營造溫馨的氣氛,讓大家更容易接受這個來自英國的糕點。

看了這麼多的設計,讓我們休息一下來個下午茶。要吃Macaron?不,不,不,Macaron早已不流行了,現在巴黎最Chic的下午茶點心是來自英國的cup cake,杯子蛋糕。Cup cake其實就是英國傳統有著七彩顏色的小仙女蛋糕fairy cake,後來因為它的承接器皿像個杯子形狀,就被大家稱為cup cake。


五彩繽紛的杯子蛋糕,看起來就讓人心情愉悅。


糕點也要很設計,這在法國是一項傳統,從早期要迎合法國國王的喜好到現在要滿足刁鑽又以品味著稱的巴黎人。Berko蛋糕店自2008年開幕馬上引起了廣大的回響,更成了日本旅遊書上的巴黎新觀光景點絕對不是偶然。早在1988年,Berko就在其小小實驗室裡進行視覺與味覺的研究,企圖開發出最具原創性的糕點。二十年間慢慢地將其開發的成品銷售到巴黎的大型糕餅店或餐廳,直到2008年與時尚結合在瑪黑區開設其第一家專屬店面。


各式迷你的新鮮水果塔、巧克力塔等,兩口就吃完,滿足了口腹之慾也不會有卡路里堆積,完全符合巴黎女人的需求。


我總是認為色彩鮮艷的糕點只有一個「甜」字可以形容,然而Berko的杯子蛋糕相較於其發明國—英國,已經是改良版的適中口味了。尤其是海綿蛋糕裡的新鮮水果餡料,讓塗滿糖霜的杯子蛋糕吃起來甜而不膩。另外Berko的各種迷你新鮮水果塔與起司蛋糕都可以吃出它的真材實料,這樣味覺與視覺完美的結合,讓再刁鑽的巴黎人都難以拒絕,也取代了Macaron成為目前巴黎最in的糕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