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檔案藝術設計書店Librairie des Archives

檔案書店的前身是一間帽子店。

位於瑪黑區小店與藝廊林立的檔案書店是一間專賣藝術、時尚、設計與珠寶類書籍的主題書店。由於位在龐畢度藝術中心與各式藝廊附近,各種相關展覽所出的刊物在這裡也可以找的到,其專業的程度可比鄰近的法國國家檔案資料館。以時尚與珠寶類的書籍來說就分為論述與設計師兩大類,在論述類有服裝史與特定主題的叢書,設計師類有如香奈兒、Yves Saint Laurent、Christian Dior⋯等介紹其設計的書籍。

同樣地在設計類也細分為二十世紀前的設計與當代設計。在二十世紀前的設計類叢書,有法國古董傢具評鑑、歐洲室內設計史等,甚至連中國古典傢具史、唐朝瓷器評鑑都有。當代設計類再細分為室內、傢具、玻璃、瓷器、燈光設計等,其中室內與傢具設計的書籍更以年代區分。像這樣可比圖書館一般的專業藝術設計書店,是相關領域人士尋找靈感的好地方,常常可以看見從事時尚領域工作的潮男潮女、帶有藝術氣息的藝術家或揹著大畫冊的學生前來詢問特定書籍。



室內溫暖的燈光和長長的書梯就像置身在圖書館內。


入口平台上的展覽刊物是當下藝術時尚與設計類展覽的指標。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