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設計書店的設計 Taschen librairie

巴黎與洛杉磯的Taschen書店都是由史塔克所做的室內設計

喜歡藝術、建築、攝影等的人一定都認識這個德國以人文類叢書著名的Taschen出版社。1980年成立的Taschen出版社最初以出版漫畫為主要業務,很快地,Taschen就以其低價位的藝術書籍在市場上打出知名度。其出版書籍的主要特色為一般傳統出版社所避諱與忽略的主題性藝術書籍,如情色與色情、酷兒與同性戀、成人書籍等。

像這樣一個出版具有爭議性題材書籍的出版社,其書店必然也是請上足以匹配的設計師操刀,那就是新作每每引起話題的法國設計鬼才菲利普.史塔克。這間位於聖日耳曼德佩的書店從外觀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圖書森林,建築室內的柱子像林中的樹幹。華麗的照明與精雕細琢的裝飾讓書本像是精品一樣的烘托出,進入Taschen的巴黎書店就像是登上了舞台一樣地夢幻璀璨。

書本像是精品般的被陳列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