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時尚大帝卡爾.拉格婓攝影回顧展

香奈兒2009/2010秋冬廣告,廣告中的模特兒為現年24歲出生於鹽湖城的美國名模Heidi Mount。© Karl Lagerfeld

九月初是巴黎人結束假期重返工作崗位上的時刻,為了提振工作士氣,各大美術館展覽場地都會推出具有話題性與吸引人潮的展覽。今年最受到矚目的“開工“(rentrée)展就是時尚大帝卡爾.拉格婓於瑪黑區歐洲攝影中心的攝影回顧展,這也是卡爾.拉格婓首次最具代表性的攝影作品展。

由於對影像的執著,卡爾.拉格婓自1987年開始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雜誌與廣告拍攝照片,他同時也拍攝個人的私生活,如旅行、巴黎街景等。本次展覽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為主題強烈的名人肖像、時尚、風景、建築等。第二部份則是卡爾.拉格婓較為實驗性質的攝影作品。

展出時間:九月15日至十月31日
展出地點:歐洲攝影中心 MEP(Maison Européenne de la Photographie)


—本文刊登於雅砌雜誌2010年九月號


卡爾.拉格婓於2001年所拍攝的義大利超級名模Mariacarla Boscono。© Karl Lagerfeld

卡爾.拉格婓鏡頭下的中國女星章子怡。© Karl Lagerfe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