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時尚前線的愛情旅館Hôtel Amour

Hôtel Amour的房間每間都有不同的風格,這個房間有電影2046的味道。
©Julien Weber

概念發想自日本的Love Hotel,這間位於大名鼎鼎的殉難者路(rue des Martyrs)旁小路上的旅館,是巴黎時尚界近來最夯的精品設計旅館。不只法國時尚權威雜誌L’Officiel中時常出現它的名字,就連剛成立的法國版Grazia也常提到它。我們幾乎可以說,如果不認識Hôtel Amour,可能連時尚雜誌都看不懂。

中庭在夏季時全面開放,冬天時則有玻璃頂棚與暖氣,偶而還與Colette合作舉辦中庭設計商品大拍賣。
©Julien Weber

為什麼Hôtel Amour會在時尚界引起這麼大的回響?首先,它是巴黎餐飲業大家族Costes(Hôtel Costes、Café Beaubourg、Café Etienne-Marcel等知名時尚設計飯店或咖啡店皆為其家族創立)的成員Thierry Costes與其友人實驗性的「概念旅館」。再者,旅館中的二十四個房間分別由法國藝術家Sophie Calle、當代最具影響力設計師之一Marc Newson、曾經與Louis Vuitton、Jil Sander、Balenciaga、Calvin Klein、Marc Jacob等知名品牌合作及製作歌手碧玉音樂錄影帶的法國雙人搭檔M/M等國際知名藝術家設計師操刀設計,讓Hôtel Amour的每個房間都獨樹一格。


Hôtel Amour的餐廳供應各式輕食,當然也有巴黎現下最流行的cup cake。
©Julien Weber

一樓餐廳的設計為四○年代的風格,使用法國女建築師Charlotte Pierrand所設計的經典傢具,開放式的中庭是其特色之一。每日從早餐開始供應至晚餐,點杯咖啡,附上的巧克力還是來自成立於1761年的糕點老店À la Mère de Famille。晚餐過後,Hôtel Amour搖身一變成為時尚夜店,穿著時尚的男女來往絡繹不絕。


這個以公仔為主題的房間放滿了巴黎當代美術館東京宮一樓精品店Black Block的限量公仔。
©Julien Web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