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設計.下一站 NextLevel Galerie

設計師Raphaël Charles的地毯,滿溢出煤炭增加視覺上的深度。


在一個天氣回暖的傍晚,巴黎瑪黑區的NextLevel藝術設計藝廊在這寧靜的週間引起了一場小小的騷動,這是設計師Raphaël Charles與藝術家F.X.Combes展覽的開幕酒會。NextLevel當代藝術與設計藝廊一向以發掘年輕新銳設計師與藝術家為目標,具有前瞻性的藝廊經營者Isabelle Mesnil女士表示:「當代藝術與設計是彼此互相重疊與砥礪的,因此我們可以在前衛的實驗性設計中看到其藝術價值的存在。」

來自比利時法語區瓦隆的設計師Raphaël Charles展出的限量版煤炭地毯20/30是一個向視覺與觸覺等感官挑戰的作品,圓形與掉出來的幾塊煤炭表現出視覺上的深度。然而,我們信以為真的煤炭拿起來卻是又輕又軟的海綿。Raphaël Charles使用相對性材料的表現方式,消彌了藝術與設計間的界限。

以都市空間(Urban space)為其創作方向的藝術家F.X.Combes,此次展出其系列主題創作之一Building。這是一個在建築師們致力要求典雅、優美的普遍性上,對都市建築深度省思的作品。難以理解的建築立面與無法看透的窗戶,到底什麼是建築(Building)?而人們所創造的這個讓自己居住的城市又是什麼?藝術家F.X.Combes透過影像,讓我們反思這個切身的問題。

—本文刊登於雅砌雜誌2010年二月號


藝術家F.X.Combes用再拍攝的影像表達假想的建築(Building)、幻想的城市(Ci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