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未來設計?NextLevel Galerie

NextLevel藝廊雖在瑪黑區的巷子裡,卻吸引許多慕名設計而來的參觀者。

未來的設計將會如何演變?在NextLevel這間瑪黑區最具有前瞻性的設計藝廊可以看得到。正當巴黎一間間的藝廊默默地被服裝精品店、鞋店取代時,2009年五月在經濟風暴過後,巴黎的瑪黑區新開幕了一間經營當代設計與藝術的藝廊。藝廊的創立者Isabelle Mesnil女士可以說是一位勇敢又具有野心的投資者。

當代設計對NextLevel而言,指的不是設計巨星史塔克或經典設計師Jacobsen,而是近年來在歐洲各大傢具展中漸露頭角的年輕新銳設計師所設計,極具收藏價值的概念性與實驗性作品。NextLevel發掘來自世界各地年輕而又具有設計才華的設計師與藝術家,如西班牙的Thomas Alonso、加拿大設計師Philippe Malouin、德國的Martin Saemmer⋯等。這些設計師的作品就像是一件當代藝術作品,爾或當代藝術作品具有設計的精神。其實這就是NextLevel藝廊對未來設計的見解:設計與藝術間的界限將越來越模糊。


很高興在NextLevel可以看到加拿大設計師Philippe Malouin的作品,早在這兩年的歐洲傢具設計展中,我就被他實驗性的創作所吸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