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從精品轉化家飾的玉輪TAMAWA

TAMAWA的相片夾

因為幫台灣雜誌撰寫文章的緣故, 每天都會收到很多公關公司發給媒體的資訊, 展覽、拍賣、演講、開幕或新品推出應有盡有。可惜有些有趣的人事物訊息, 對台灣民眾來說太過於陌生, 所以就沒多做報導。而有一些資料, 一但開始研究, 就會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對我自己來說, 在研究的過程可以認識很多豐富的法國或歐洲文化, 然而對一般台灣讀者來說, 可能因為事不關己而興趣缺缺。而在我選擇性的將這些資訊透過台灣媒體告訴大家的同時, 還有許多的漏網之魚, 尤其設計師們最新發表的產品, 更是多到我來不及傳回台灣。因此我決定盡可能(或說一有時間)將這些訊息放在巴黎不打烊裡, 或許只有一小段的敘述文字, 但是和大家update最新的訊息。

今天介紹的是TAMAWA「玉輪」這個品牌, 乍聽之下我們會以為是日本設計, 然而它卻是個道地的比利時品牌。因為經過特殊表面處理的電木珠(Bakelite)看起來有如珠寶玉石般的質感, 因此藉由日文的玉輪來形容它的精緻度。TAMAWA寶石般的彩色珠球最先用在手錶、戒指、鑰匙圈、耳環、項鏈等精品上, 而最新推出了家飾用衣架、相片夾等即將被義大利家飾品牌Skitsch量產, 並於2011年秋季正式於全球販售。
電木珠衣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