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巴黎不打烊EP14 / 70位撼動法國的女性(藝術領域)

 Photo credit : Historia magazine



下載此集(Download this episode

前些日子巴黎街頭書報攤的海報引起我的注意,那是法國歷史雜誌Historia特刊「70位撼動法國的女性」的封面海報。身為一位女性,所有關於女性的議題都讓我感到興趣,也想知道各種古今中外歷史中的女人。還有法國人如何看待歷史中的女性?是否和中國歷史一樣,用紅顏禍水抹黑女性,或女子無才便是德?而女性在法國歷史中又扮演什麼角色?或許,藉由這70位女性,我們可以一探法國女性的過去,同時想想女性的未來。

本期藝術類的女性有:國王首席情婦蓬巴度夫人、王后的畫家伊莉莎白・維傑・勒布倫(Élisabeth Vigée Le Brun)、穿褲子的女畫家羅莎・博納爾(Rosa Bonheur)、反殖民主義畫家Lucie Cousturier、第一位女導演Alice Guy與舞蹈戰士約瑟芬・貝克(Joséphine Baker)。

雜誌網站:https://www.historia.fr/

Soundcloud :
Spotify :
Apple Podcas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