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非典型設計藝廊 ATYPYK

位於蒙瑪特的 ATYPYK 設計藝廊

說到蒙瑪特,大家應該會馬上想到紅磨坊、聖心堂和一卡車一卡車的觀光客。法國人的話,還會想到新浪潮大導演楚浮的系列電影四百擊。因此,不只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們覺得蒙瑪特上上下下的階梯、婉轉曲折的小徑和街頭藝術家“非常浪漫“,法國人也對蒙瑪特抱著浪漫的憧憬,因此有很多來自外省的年輕法國女孩定居在這一帶。

許多旅遊書上說蒙瑪特這一帶因為觀光客多,所以治安不佳扒手多。其實觀光客多的地方僅限於聖心堂前的幾條路,聖心堂周邊居高臨下的住宅區就像台北陽明山的高級住宅區。因應著當地居民的各種生活機能需求,這裡有頂級紅酒乳酪專賣店、古董傢具店、有機超商、精品店等,都不是一般觀光客或旅遊書上會特別介紹的地方。非典型設計藝廊 Atypyk 就在蒙瑪特聖心堂後方的一條小路上,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錯過。


沒有招牌的藝廊,很容易錯過

這間常常沒開又位在小路上的設計藝廊到底是怎麼支撐下去的?它到底有什麼厲害與過人之處?其實這個藝廊不過是他們的一個展示場所,每當設計師有新的產品或新的點子時,就在這裡展出。而 Atypyk 所設計的產品在許多地方都看得到,他們甚至曾為 Colette 設計過產品。Atypyk 的設計包羅萬象,從杯子到泳帽都有,除了創意之外還讓生活增添不少的幽默。 比如說印有十字架名叫「阿門」的捕鼠器、麥克風造形的海綿讓你洗澡時也能唱歌、名字叫做塑膠戒指其實是印上鑽石圖案的OK繃等。藝廊展示的除了有設計小物,還有一些反諷的裝置藝術,比如說簽了杜象名字的「坐式」抽水馬桶。

不論如何,這是一間參觀完聖心堂之後,可以順道碰碰運氣,看它有沒有開的藝廊。


這個看起來像是超市賣的乳酪其實是洗澡海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