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大衛.林區的櫥窗創意 David Lynch en vitrine

本次活動的宣傳海報上寫著主題「機械、抽象與女人」

巴黎的九月,為了鼓舞度假完回到工作崗位上的巴黎人,各種藝文活動總是特別的精彩。今年秋天祭出的第一彈就是美國大導演大衛.林區為拉法葉百貨公司做的櫥窗。法國各大媒體自八月底就開始預告這個藝術與商業結合的創作案,轟動的程度可比六○年代安迪.沃何為紐約 Tiffany 總店做的櫥窗設計。


大衛.林區利用女人的頭部和機械訴說女人的控制慾。


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拉法葉的櫥窗總算於九月八日拉起了幕簾,來自世界各國的攝影記者群聚在櫥窗前取景。身分除了電影導演之外,大衛.林區還是一個畫家、攝影師與藝術家。這次櫥窗的主題為「機械、抽象與女人」,大衛.林區企圖藉由機械來表達女人的慾念。十一個櫥窗除了各自擁有獨立的音響系統,讓人彷彿置身電影情境之外。為了更好的效果,大導演還讓騎樓叫賣的花車全部暫停營業直到展覽完畢。打破櫥窗只是為了展示商品的空間,法國百貨業龍頭拉法葉百貨公司讓櫥窗成為城市議題的發酵點,吸引了更多人潮參觀。

—本文刊登於雅砌雜誌09年十月號


在這個「流淚的廚房」前面聚集了許多小朋友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