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XO 年度新品 Baby Bite 與 Bite Me

造形可愛的 Baby Bite 就和它的名字一樣像顆小牙齒。


XO,不是陳年白蘭地的 XO,而是兩條交錯的線和一個圈。這是曾任職於 Knoll 的 Gérard Mialet 於1984年和當時正崛起的設計新星 Philippe Starck 一同創立了設計品牌 XO,意指 Gérard Mialet 和 Philippe Starck 的交錯,冀以摩擦出另類的火花。XO 的設計產品一共有兩個路線,一個是頂級收藏家的限量版設計,另一個是平民化的商業產品,如暢銷品矮凳Bubu系列。


組合後的 Baby Bite 可以當邊桌又方便收納


今年新加入 XO 的成員是出生於埃及開羅,曾留學於英國和加拿大的紐約設計師 Karim Rashid。回顧 Karim Rashid 精彩的設計史,兩千多個設計產品行銷於市面上,得奬無數之外設計作品更是美術館的收藏,還曾經為三宅一生、Prada等國際品牌做限量版香水瓶身設計。

2009年, Karim Rashid 為 XO 設計了充滿趣味性的 Baby Bite 系列,結合了矮桌與凳子等複合功能。獸形的矮凳有著豐富的色彩,正反鑲嵌後既方便收納又可做邊桌。另外還有 Bite Me 系列的扶手椅,以舒解都會人壓力為訴求,設計師用有機的流線造形緩和現代傢具生硬線條所帶來的壓迫感。

—本文刊登於雅砌雜誌09年九月號

Bite Me 像牙齒的造形讓人坐上去慢慢地被它啃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