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有禮貌的兒童概念店 Bonton

兒童美容院裡的一切都是為小朋友而準備,高腳美容椅、等候區的兒童書籍...等。

上個星期五因為在瑪黑區採訪的關係,就想說在工作結束後去曾經和大家介紹過的一間概念店“Merci“(謝謝)喝杯咖啡輕鬆一下。從上次開幕時來這裡輕鬆的採訪到現在不過幾個月的時間, Merci就已經變得像車水馬龍門庭若市的菜市場。這種空前的盛況就像巴黎大打折的第一天, 各個精品店裡擠滿了法國女人與日本人一樣。在資訊的取得與傳遞上, 日本人真的比台灣人還要厲害許多, 就連法國LV的媒體負責人也是日本人。所以許多台灣時尚雜誌也都是從日本雜誌裡吸取養分, 藉由日本雜誌來發現巴黎。

在星期五收工後的咖啡喝不成之後, 我忿然地離開了Merci, 走向二個月前才開幕的兒童概念店Bonton尋求我的寧靜。什麼?小孩子的概念店?沒錯,在巴黎連小孩子都有概念店。 這間2010年二月份開幕,佔地三層樓八百米平方的兒童生活概念店,是童裝、居家、遊戲、飲食等全面性的概念店。Bonton在法文裡意指有禮貌、教養與風度,這間店就是販售以此為概念的衍生商品。什麼能讓我們有偏偏的風度呢?首先,一定要有乾淨的外表,因此在這裡我們可以找到兒童專屬理髮院與設計簡單大方的童裝。在我們顧及了衣著之外,還有食、住與行,這裡有兒童寢具、餐具等,另外還有小朋友們下午四點的下午茶點心區。

Bonton品牌的服裝設計簡單大方價位適中。

走進Bonton,會讓我們渴望變成一個小孩子,因為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為孩子們精心設計的:五彩繽紛的飲食區、兒童座椅的美容院、圖書區、試衣間等,處處充滿了創意與貼心的設計。如果你覺得Bonton店裡的感覺與二十公尺外的概念店Merci相似,沒錯,因為Bonton的總監就是Merci創辦人Bernard Cohen的女兒Irène Cohen。但由於Bonton的概念是一種生活態度,因此在品牌童裝上,就不像Merci創辦人Marie-France所創立的高級童裝品牌Bonpoint,而是走大眾化居家路線。在兒童起居生活用品上,也是一般大眾所能接受的價位,畢竟要教育一個有禮貌孩子,並不是用物質來教育。

現在的Bonton才開幕兩個多月, 所以我還能在小朋友們的點心區找到個位子坐下來喝杯咖啡(這裡的點心區貼心地設想到父母們也會需要一杯咖啡)。再過個半年, 這裡應該也會成為時尚觀光客的市集。可千萬不要以為小朋友的店就會被手下留情, 日本一個專出巴黎書系的出版社就有出版一本以法國嬰兒房為主題的書, 所以各位有孩子的朋友們要來要趁早啊!

點心區有五彩繽紛的糖果、蛋糕與新鮮的果汁,當然還有為父母們準備的咖啡。

鞋區一角,旁邊還有兒童試衣間。

利用樓梯空間做的展示,Bonton在擺設的每個細節都充滿創意與童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