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Lanvin工作的第二天

呂學林, 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看起來有一點叛逆不羈, 實際上卻是一個善解人意又認真的大男孩。兩三年前, 他還在巴黎念語言學校, 然後進入巴黎製衣工會學校, 之後自創皮包配件品牌HsuehLin到現在進入法國品牌Lanvin實習。短短的兩三年時間, 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來自台灣的大男生, 在時尚之都--巴黎, 是如何的努力經營自己的未來。

機動組辦公室

經過了昨天的膽顫心驚,今天我感覺輕鬆多了。在去辦公室的路途中,我心靈中的“小層面“又出來了。我的“小層面“就是:穿著時髦的服裝,背著YSL的包包,和新買的Rick Owens的鞋子(老實說,就是又高傲了起來)。

今天我先來介紹一下Lanvin studio吧!它是在大樓最頂樓的位置,它的內部裝潢並沒有其他部門來的氣派,有分左右兩邊的辦公室。左邊是我們的創意總監Alber Elbaz的部份,所以那一區聚集了很多各國請來的設計師。而我呢,是在右邊的辦公室。我的主管就是Alber的主要秘書,而我工作的那個單位,有著一堆跟我一樣身分的人: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的、紐約Parsons設計學院...等。而我,是唯一的巴黎代表。我們那個單位,說白一點,就是個機動小組。因為我們那有影印機、一堆材料、一堆文具,還有一堆等候差遣的人,這不就是機動組嗎?可是,我們卻也是設計師們的得意助手,因為我們必須幫忙他們做很多不同的事。可能是布料設計,可能找靈感圖片,或著像我一樣,繼續手縫花朵。所以想必我不用多做介紹,今天的我又是從“花朵兒“開始。

但是今天一上班,我的第一個工作並不是做花,而是幫忙整理書籍。因為胖胖設計師希望把書籍放在他的辦公室裡,而他的地位是最高的,所以大夥們就先做這件事。我們整整花了一個小時整理這些足以讓我開一間“書店“的書。然後,我開始了我的“花店“工作。我今天的目標是20朵花,我邊做花朵,邊唱著:「歐歐歐歐~~你是我的花朵~~」我一旁的同事都聽得霧煞煞。


好不容易才找到而且換好鏡片的眼鏡。

十一點半時,有個我們每人都要輪流的一件大事,萬萬沒想到我被分配到的就是今天和週四! 我的老天啊~我連他們的名字都還記不清楚,就要幹這件事,所以只好找個人帶著我做。雖然這不是件難事,但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這件事情就是:訂便當。我要詢問每個設計師午餐要吃什麼,然後我負責訂便當(更像機動組了)。雖然我有提供中式、日式和法國式的菜單,但如果他們想吃泰式料理,我也得要生出來,不過好險他們沒有像台灣連續劇裡挑東挑西的壞婆婆。

我忘了提昨天幫胖胖設計師找眼鏡的後續了。哈哈!今天總算讓我找到同款的鏡框了,但是太陽眼鏡的鏡片。我興高采烈的拿去眼鏡店請他們幫忙換鏡片,我想今天胖胖設計師的心情會好點了吧!但是,在他跟我打招呼時,他還是一樣落寞(就只是個眼鏡,幹嘛這樣勒?)。我告訴我的主管這件事,她笑笑的對我說:很好。我只能說在時尚界工作的人都很把握時間,就連對話也是。

在離開辦公室前,我達到了今日的目標,一共做了20朵花:玫瑰、向日葵...等,連小菊花都有(所以說開間花店最適合不過了)。在我遞交這些花時,我偷偷觀察了一下。讓我開心興奮的時候來了,我的花兒被選上了!!!每個人都稱讚,他們覺得我的花兒非常符合Lanvin精神。這時, 我的心又開始默默地彈跳起來。可是今天我離開的時間更晚了,到了快九點才下班。雖然現在巴黎九點才天黑,但是真的很累。下班的時間很晚,但是我很開心至少是有事情做的一天,因為我是Lanvin機動組巴黎代表!

我只能說,工作真的是需要熱誠的,因為我寧可一直工作,也不想閒閒地在那裡沒事做。

我的三朵小花兒。

1 則留言:

  1. i am a big fan of Lanvin and Alber!
    Please do keep writin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