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香榭大道上饕客的歇腳處—拉杜蕾餐廳Ladurée le Bar

香榭大道上的拉杜蕾餐廳融合了新舊風格的室內設計。

自從拉杜蕾(Ladurée)糕餅店首創將兩片杏仁小圓餅像三明治一樣用餡料夾起來後,這個二十世紀初發明的做法至今未變,這就是今日大家為之瘋狂的法式點心—馬卡龍(Macaron)。成立於1862年的拉杜蕾糕餅店,Macaron始終是其最有名的甜點。每季推出新口味的馬卡龍配上高雅時尚的禮盒包裝,不只來巴黎遊玩的觀光客趨之若鶩,巴黎人也爭相購買,其熱銷的程度是一天一萬五千顆馬卡龍的銷量。法國歌手艾穆.費茲(Helmut Fritz)在2009年的專輯中,批判性強烈的歌曲“那讓我抓狂“(Ça m'énerve)中甚至唱到“拉杜蕾前排隊的人潮讓我抓狂,只是為了馬卡龍,不過,聽說它們很好吃。“

為了慶祝拉杜蕾香榭大道分店開幕十週年,拉杜蕾餐廳於2008年秋天正式開幕,由茶館與酒吧兩個部份組成。室內設計的部份由法國古董專家蘿珊.侯迪奎(Roxane Rodriguez)以流逝的時間為概念,將拿破崙三世風格重新詩意地演化,試著賦予拉杜蕾餐廳一個空間的意義性。在餐飲方面,其精緻的菜單延續了拉杜蕾對食材與味蕾的講究,由2007年榮獲法國國家廚藝大師資格的米歇兒.樂胡耶(Michel Lerouet)為拉杜蕾餐廳精心設計的魚子醬或松露等餐點,是美食家路過香榭大道時不可錯過的景點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