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Fourreau noir de Serge Lutens 資生堂巴黎限定版香水

九月一日起正式在巴黎皇家宮殿長廊精品店銷售的 Fourreau Noir 香水。


日系化妝品公司資生堂集團旗下由法國香水設計師 Serge Lutens 所調製的香水一向是時尚界的頂級香氛珠寶,其位於巴黎皇家宮殿(Palais Royal)長廊的香水精品店也是許多名媛貴婦行經巴黎時必訪之地。曾任時尚攝影師與迪奧彩裝藝術總監的 Serge Lutens 在1968年摩洛哥馬拉喀什的傳統市場上發現了清香淡雅的香柏之後,就與香水節下了不解之緣。

資生堂公司授與 Serge Lutens 百分之百的創作空間,讓 Serge Lutens 品牌的香水獨樹一幟,更無須擔憂銷售市場。與同是資生堂集團旗下的BPI公司每年銷售一千萬瓶Jean Paul Gautier和三宅一生的香水相較,Serge Lutens 每年一萬五千瓶的銷量,讓 Serge Lutens 僅限巴黎皇家宮殿精品店銷售的香水系列更成為收藏家珍藏的稀有珍寶。

今年秋天,Serge Lutens 推出以東加豆、乳香與麝香為基調的新香水「Fourreau Noir」。以文學為創作靈感的 Serge Lutens 認為香水訴說著一個故事,更是媚惑的武器。因此 Fourreau Noir 在法文裡有「劍鞘」和「貼身禮服」兩個意思,Fourreau Noir 的香氣更讓人聯想到二十世紀初穿著皮草在沙龍中會客的巴黎仕女。



Serge Lutens 早些年為資生堂所做的品牌形象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