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懶狗設計書店 The Lazy Dog

位於春天百貨後面 Citadium 的 The Lazy Dog 分店

如果你喜歡設計、時尚、攝影或插畫等非主流藝術,又得去排隊買 LV。那你可以先去拉法葉百貨公司買 LV,之後再去 The Lazy Dog,它就在拉法葉隔壁的春天百貨公司後面的 Citadium 商場一樓入口處。Citadium 商場是春天集團旗下的百貨公司,以年齡層在十五到三十五歲間的年輕顧客為主,感覺上有點像台北信義商圈的紐約紐約,裡面都是年輕人喜歡的設計師品牌、配件與音樂。

The Lazy Dog 的第一間店於2003年在巴士底區的 Passage Thiéré 成立,成立之初是一間以平面設計、時尚、攝影、當代藝術、插畫等為主的書店。隨著插畫家與設計師藝術家的聚集,The Lazy Dog 開始邀集各界好手一同創作辦展。在年輕創作者間獲得好評後,2007 年位於 Citadium 的第二家分店隨之開幕。2008 年夏天更將原先 Passage Thiéré 的總店改為藝廊,長期展出插畫作品,店面則搬到同在巴士底區的較大店面。


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攝影、藝術、插畫書籍是業界人士買書的地方

自開幕至今,The Lazy Dog 已和許多知名藝術家合作,如 123Klan、Parra、Andy Mueller、Akroe、Cody Hudson⋯等。除了書籍和展覽之外,店裡還有獨立製作的音樂,角落像電玩的機器可以免費試聽。此外,插畫T恤、公仔、Swatch限定錶款和許多有趣的小玩意都是設計人找靈感的好去處。


一般書報攤找不到的設計類藝術類雜誌這裡都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