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都市解毒旅館 Hotel Gabriel

加布里埃爾旅館的一般客房。

近年來永續與有機生活的概念非常地流行,在巴黎就有越來越多的有機超市,提供家庭所需的一切有機食品與用品。在這樣的趨勢下,加布里埃爾旅館(Hotel Gabriel)提出了一個“解毒“的新概念。現代生活中的空氣污染與生活壓力讓大家積累了許多無形的毒素,這個新的概念就是提供一個環境讓住在旅館內的客人將體內的毒素排出。

加布里埃爾旅館的排毒方向有四個,首先是有機的飲食,因此客房內備有純天然的乾果與甜點和來自加拿大冰山的礦泉水,一樓餐廳所供應的早餐也全是有機食品。第二個是品質良好的睡眠,因此在特定的客房內設有法國設計師帕特里克.朱安(Patrick Jouin)用燈光與音樂來刺激睡眠激素的高科技睡眠輔助器(NightCove),這個精心的安排也可以調整旅人的時差。排毒的第三個方向就是運動,要靠流汗來釋放出體內的毒素,因此加布里埃爾旅館與非常時尚並具有設計感的克雷俱樂部(Club Klay)合作,住房也可享用俱樂部運動健身器材設施。最後一個就是排毒按摩療程,利用天然有機的精油將體內的毒素排出。

浴室內的洗手檯由純白的HI-MAC一體成形作成,隔間牆也是刻上仕女圖形的HI-MAC光牆。

在室內設計的部份,於巴黎開業的德國建築師阿克賽爾.修內(Axel Schoenert)使用一種由LG集團所研發,百分之七十為天然鋁土礦石與壓克力混合而成的新材質HI-MACS,這個新的材料讓衛浴設備或有間接照明的床頭櫃等傢具一體成形沒有接縫。建築師並從裝飾藝術(Art déco)時期汲取靈感,將簡化後的仕女圖形刻在HI-MACS建材上,使旅館的傢具飾品有一慣性的裝飾圖案。
特定房間內的床頭有高科技睡眠輔助器(NightC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