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當代設計玩金屬—瑪黑區工具藝廊Metal (s)/ Tools Galerie

瑪黑區的當代設計藝廊“工具“。

位於瑪黑區的工具藝廊以金屬為主題,六位當代設計師透過特殊的金屬陽極、滾輪、氧化、折疊⋯⋯處理,分別將將金屬做出不同材質的呈現。工具藝廊在瑪黑區正中央的一條觀光客較少的路上,諾大的玻璃窗讓藝廊中的展品一目了然。自2003年開幕以來,工具藝廊旗下一共有三十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師,藝廊本身對於當代實驗性質的設計接受度相當的高,許多國際傢具展上的實驗性作品都在工具藝廊可以找得到,比如荷蘭女設計師Pieke Bergmans於2008年推出的「燈泡」系列限量燈具、Mark van den Gronden以牛奶籃子做的五斗櫃等,都是些非常具有創意與實驗性的當代設計師。

—本文刊登於雅砌雜誌2010年五月號 Paris Blog

法國設計師馬修.勒安那(Mathieu Lehanneur)所設計的金屬置物櫃,特殊處理過的金屬外殻呈現出柔軟如椅墊的視覺效果,包裹著竹子做的內層主體。


波蘭設計師席塔.奧斯卡(Zieta Oskar)將氣體灌入金屬中讓椅子充氣鼓起,乍看之下椅子像是錫箔紙吹氣腫脹一般。

1 則留言:

  1. hello~歡迎參觀大番薯超級市場
    Happysweetpotato(大番薯超級市場)是一個結合台灣文化與設計的網站,販買所有關於台灣的idea,從設計的角度來看所有發生在台灣的大小事。
    藉著大家的創意來改變許許多多日常生活中我們習以為常的事,讓它變得更有趣!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創意
    讓我們一起來愛歹丸(Taiwan)!!

    http://www.happysweetpotato.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