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法國設計促進協會 Via

巴黎的「藝術棧道」是利用廢棄橋墩所建立起的室內空間,VIA就位於此區。

簡稱VIA的法國傢具設計促進協會(Valorisation de l'Innovation dans l'Ameublement)在法國工業部的贊助下於1979年成立。VIA的活動範疇顧名思義就是促進設計發展,其最著名的政績就是幫助設計師實現設計模型(prototype)並且幫助設計師尋找廠商生產與行銷通路,自1981年以來,VIA每年幫助一或十幾個原創性高、並對當代設計具有意義性的作品提供實質經費上的贊助,至今已有將近七十件作品在VIA的幫助下完成。在協助設計師的同時,VIA也資助設計系所的學生完成畢業作品,讓年青人有機會實現設計夢想。

在推廣法國設計上,VIA一年至少舉辦十場展覽,不管是大型的國際傢具展或VIA自身所擁有的展示空間,不遺餘力的將法國優良設計行銷至全球。VIA位於巴黎的展示空間,位於十二區著名的「藝術棧道」Viaduc des Arts。歷史上,這個高架鐵路於十九世紀中葉興建,是由巴黎市中心巴士底區通往巴黎西郊凡仙森林的鐵路高架橋。此路線在二十世紀由地鐵取代而廢棄,後由巴黎市政府規劃為藝術設計特區。VIA在此高架橋的結構下有三百米平方的展示空間,還有其辦公區域,每年在此舉行各種不同主題的設計展。


VIA贊助設計公司Faltazi所完成的永續環保廚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