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上都, 建築師設計餐具精品店 Xanadou

餐具之外,努力經營桌上藝術的上都也有來自法南的純天然食材。店主Nadia Herschkovitch不定期舉辦試吃會,並教大家如何輕鬆做出美味可口的法國菜。

沒錯,這家精品餐具店的名字就叫做上都Xanadou,元朝皇帝們在內蒙古的避暑行宮,由馬可波羅遊記而遠傳至西方世界。上都在奧森.威爾斯著名的電影《大國民》的開端出現,因此給了店主Nadia Herschkovitch靈感,於1986年在拉丁區奧德翁Odéon開設了巴黎首間以建築師設計餐具飾品為主的精品店。

法國菜在享譽國際的同時,餐桌上的裝飾藝術也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如何妝點襯托出盤中的美食、營造桌上的氣氛等在在都表現著生活細節的品味。上都就是一間以餐桌上的器具與擺設為主的精品店,法國建築師Jean Nouvel設計的咖啡杯、英國建築師Zara Hadid設計的器皿、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的咖啡杯⋯⋯等出自世界各地建築師之手的鹽罐、糖罐、刀叉餐盤。我們或許對這些建築師的建築作品熟識,但其餐具設計作品可能沒那麼了解。來上都最大的收穫就是Nadia Herschkovitch熱心的解釋與建議,在進一步了解建築師設計的同時,還可以學習如何美化餐桌氣氛。


上都的櫥窗擺設著讓人心神嚮往的精緻餐具與飾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