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大都會旅館 Hotel Metropolitan

由大都會旅館步行就可以到達凱旋門與香榭大道。

在大都會旅館位在的墨西哥廣場(Place de Mexico)上,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找出我們的目標。沒錯,就是那棟面迎著艾菲爾鐵塔的路沖建築物,入口低調隱晦的幾乎看不出是間旅館。 首都旅館是美國近年來與希爾頓旅館集團競爭激烈的哈迪森旅館集團(Radisson Hotel & Resorts)旗下四百多間旅館的其中一間,但也是其大巴黎區最具特色的一間精品旅館。位在以高級住宅區著名的巴黎第十六區,卻是交通便利,鄰近又有許多店家。

大廳挑高的炭火壁爐,現代感十足的設計配上黑色的排風擋板與金色的壁柱,低調的金碧輝煌。

雖說入口低調隱晦,但是一進入旅館,就能馬上從室內挑高五米的壁爐感受到極其奢華的氣氛。這間2009年開幕的四星級旅館,一樓的餐廳設計細節精緻細膩:現代感極強又不失優雅的黃銅餐桌、比利時黃的皮椅墊與金屬精工的椅腳、大理石的炭火壁爐、舞台效果般地層次燈光與玻璃鏡子間的虛實遊戲反應著街景,這些設計來自於以頂級休閒旅館案而聞名國際的法國設計師法蘭索瓦.香梭(François Champsaur)。很多人來巴黎都希望住在可以眺望巴黎鐵塔的地方,我想這裡絕對是能夠滿足大家對巴黎的幻想與憧憬的旅館,因為在眺望巴黎鐵塔的同時,還身處在極奢華時尚的設計中。

餐廳與走道間玻璃與鏡子交錯反應出街景,高矮不一的蠟燭其實裡面裝的是燈泡。

火烤明蝦佐泰式醬汁,可惜蝦身火侯嫌過而蝦頭又未熟。在法國,星級飯店的餐飲未必在米其林指南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